1937 有始有终 (第2/2页)
”
明治天皇摇头说道:“不。我不会投降的。当然也不会玉碎。我要活下去。坚持到世界大战。全世界联手击败中国。击败林远的那一天。”
飞行员想了想说道:“陛下。。可是我们能逃得出去吗。”
明治天皇用手往树林外面一指。说道:“我们走出去。假装投降。然后等待机会。”
伊东佑亨点点头说道:“也只好如此了。”女保镖听见这话默默地放下了枪。可是飞行员却高声说道:“不。陛下。我绝对不会投降的。”
伊东佑亨说道:“我们的投降是假的。到了林远那里也不会和他合作的。。”
飞行员笑道:“陛下是帝国的最高统帅。您可以忍辱负重。可是我只是普通一兵。在这种时候只有以死报效天皇。”
飞行员说完抬起手枪。对准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。伴随着沉闷的枪声。飞行员倒在了地上。一命归西。明治天皇看看其他三个人。说道:“。林远部队怎么可能打败我们。”明治天皇说完长叹一声。接着说道:“咱们走吧。去见林远部队。”可是沒等他们走出树林。两个战士就已经冲了进來。原來林远部队的战士就在附近。听见枪响就过來了。
明治天皇三个人跟着战士们去见邓世昌。邓世昌见到明治天皇便笑道:“倭皇。沒想到抓住你的人是我吧。”
邓世昌作为唯一被林远重用的清廷旧臣。在世界上都有不小的知名度。所以明治天皇也知道他。而且邓世昌受清廷封建思想的影响极深。称呼日本经常要带上“倭”字。称呼英美等国经常要带上“夷”字。所以明治天皇也猜到了邓世昌的身份。于是明治天皇说道:“真是沒想到。我竟然是被一个清廷遗老抓住的。”
邓世昌笑道:“中日的争战从清廷和你开始。现在你被我抓住。也算是从清廷结束。有始有终。不多说了。带走。”
邓世昌命人把明治天皇三人押上了自己乘坐的那艘双体巡逻舰。然后下令收兵。在双体巡逻舰上用通讯器对林远说道:“林贤弟。我已经把天皇抓住了。”
林远于是说道:“那就请邓兄把明治天皇先押送到琉球。再从琉球乘坐飞机。直飞北京。我要马上见到他。”
邓世昌答应下來。先去琉球。林远命令琉球特工队把明治天皇接过來。送到北京。九月四日上午十点。林远在北京机场等到了明治天皇三人。
飞机的舱门一开。明治天皇在四个特工的簇拥下走了出來。林远第一个走上前去。大大方方地冲明治天皇伸出手。笑道:“天皇陛下你好。”
明治天皇也不能不给林远面子。也伸出手和林远握了一下。淡淡地说了声“你好”。林远接着笑道:“天皇陛下一路辛苦。请先到我那里沐浴用膳吧。”
林远带着明治天皇回到中南海。等到天皇沐浴完毕。林远的手下才把他领进了国宴厅。